社會觀察 . 獨立評論 . 多元觀點 . 公共書寫 . 世代翻轉

  • Home
  • English
  • 評論
  • 民意
  • 時事
  • 生活
  • 國際
  • 歷史
  • 世代
  • 轉載
  • 投稿須知

假如劉備是「台派」的話

  • 民意

結果?哎呦!那又不是重點!重點是不能為了贏而拋棄價值理念,懂嗎?

作者 / 玫瑰眼鏡

東漢末年,群雄割據,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,在官渡之戰打敗袁紹後,率領百萬雄師進軍南下,準備併吞江東……

劉備與諸葛亮。 圖片來源:光明網

諸葛亮:「主公,現今曹操率軍南下,準備併吞江東。此人是我漢派首要敵人。先前對戰已使我軍大敗,兵馬殘存無幾,假若他再贏孫權,對大漢危害無法估算。如今我軍應當與孫權結盟,共抗曹賊。」
劉備:「萬萬不可!孫權之所以站出來,只是因為他不滿被陷害愛滋病患的案子……」
諸葛亮:「蛤?主公,你說什麼?」
劉備:「呃,我是說因為曹操想染指江東二喬,孫權只是基於肚爛才抗曹,不是真心對大漢忠誠。」

諸葛亮:「主公,當今形勢比人強,為了大局,必須要團結,先打贏曹操。」
劉備:「荒謬!怎麼可以為了贏北市選舉……呃,我是說赤壁之戰,因而捨棄信念呢?更何況孫權現象根本是場災難!」
諸葛亮:「災難?有這麼嚴重嗎?」
劉備:「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,還是嫩了點。這你就不懂了,這是曹操養、套、殺的戰術,很多台商就是這樣被坑殺!」
諸葛亮:「台商?」
劉備:「就是江東外海小島上的……哎呦!這不是重點!重點是此乃曹操陰謀!」
諸葛亮:「孔明駑鈍,還望主公指點。」
劉備:「你想想嘛,曹操這麼強,為什麼要讓孫權坐大才討伐他?肯定有陰謀嘛!培養孫權這個敵人,反曹的人為了贏就會加入孫權,這就是養!」
諸葛亮:「主公,那是因為曹操之前被袁紹打才沒空……」
劉備:「庸才!你以為他打的很辛苦嗎?那是塑造有希望打倒他的假象。如果輕鬆打敗袁紹,現在大家哪會加入孫權?你以為有機會贏,事實上是統媒製造的假象!」
諸葛亮:「主公,敢問統媒是?」
劉備:「那不是重點,重點是他對孫權宣戰,這就是套!套不是只有套孫權而已,而是所有反曹勢力,包含我們這些漢派。」
諸葛亮:「那曹操現在是準備要殺?」
劉備:「沒錯!所以你去跟孫權講,除非他支持台獨……我是說尊漢,不然不跟他結盟。」

諸葛亮:「可是主公,這樣要如何贏曹操…….」
劉備:「庸才!就說能贏他是假象!就算贏了,曹操實力如此雄厚,會因此垮掉嗎?不會嘛!但是假若贏了,以後人民就會覺得孫權好棒棒,尊漢不重要,因此捨棄忠誠的價值理念,從此君不君,臣不臣,天下大亂。」
諸葛亮:「可是主公,萬一真的輸了…….」
劉備:「庸才!本來就不可能贏!曹操兵馬眾多,猛將如雲,是要怎麼贏?何況我們又不是輸第一次了,再輸一次有差嗎?既然如此,就不能為了贏而輸掉理念。選舉最重要的就是價值精神,其他通通不重要!」
諸葛亮:「可是主公,支持孫權跟尊漢不一定有衝突啊!」
劉備:「他哥人稱小霸王,這就是霸道主義,違反孟子說的王道,這種人怎麼會尊漢?將來讓他坐大,一定會如項羽一般殘暴。」
諸葛亮:「主公,孫權又不一定會像他哥……」
劉備:「那他哥殺江東士族的時候,他有作了什麼嗎?沒有嘛!他心底一定歧視你們這些讀書人。」

諸葛亮:「主公,這也頂多是意識形態而已,他也不見得會迫害讀書人。」
劉備:「庸才!意識形態如此,行為一定如此。嘴巴歧視女性的人一定也會迫害女性。孫權就是山寨版的曹操,兩個都代表霸道價值。掛反曹牌卻唱霸道曲的孫權坐大,對儒家跟大漢都是災難,會蔓延至全中國。漢派運動將重挫,從此只能退居一隅,旁觀兩種國民黨角力輪替。」
諸葛亮:「蛤?國民黨?」
劉備:「那不是重點!重點是,為了尊漢,我們不能向霸道價值靠攏。」
諸葛亮:「可是主公,同為皇族的劉彰說……」
劉備:「別人說什麼那都是麻藥,身為台派……我是說漢派,要有堅定的信仰。只有我們才能拯救大漢,其他人都是思維僵化的殭屍。」

諸葛亮:「那麼主公,我們該怎麼做?」
劉備:「我告訴你,越艱難的戰爭,越先要清洗內部。」
諸葛亮:「主公,我們人數少,要怎麼清洗孫權?」
劉備:「庸才!人數少就不會出現奇蹟嗎?你看太陽花都能夠佔領立院了!」
諸葛亮:「恕孔明駑鈍,聽不懂主公說什麼。」
劉備:「聽不懂就算了。這時候就要拉孫權那邊的票……我是說把他們那邊的人馬搶過來。這樣孫權就為了抗曹,就必須跟漢派低頭。」
諸葛亮:「主公,為什麼不是拉曹操那邊的人?這樣就能抗曹,又不會讓孫權跟霸道價值靠攏。」
劉備:「庸才!尊漢的人哪會待在曹營,拉你個馬英九啦!」
諸葛亮:「蛤?馬英九是?」

劉備:「那不是重點!重點是,這場戰爭不只不會贏,而且千萬不能贏!輸掉赤壁雖是短期的挫敗,卻是長期的勝利,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建立『不尊漢=沒兵馬』的戰爭原則!」
諸葛亮:「可是主公,沒兵馬的好像是我們。」
劉備:「你再可是,你家就出事!孫權兵馬多又怎樣?兵馬多就要支持他,那乾脆向曹操投降啊!很多支持孫權的理由都可以拿來支持曹操,孫權根本是曹操對付我們漢派的第一武器!」
諸葛亮:「可是主公,我們是不是應該先檢討自己兵馬怎麼這麼少……」
劉備:「你現在是怪我囉?來人啊!」
張飛:「大哥!怎麼了?」
劉備:「這人分明是腦殘柯粉……我是說孫權派的奸細!一直講為了贏要團結,難道為了贏就可以輸了價值信念嗎?」
張飛:「大哥,我早說了,怎麼可以信一個沒打過仗的嘴砲書生!五龍治水根本鬼扯!」
諸葛亮:「蛤?我說的明明是三分天下啊?」
劉備:「住口!拖出去斬了!」
諸葛亮:「冤枉啊~!」

之後,劉備如願以償,在中國建立了「不尊漢=沒兵馬」的戰爭原則。
可喜可樂!可喜可樂!
什麼?赤壁之戰結果?哎呦!那又不是重點!重點是不能為了贏而拋棄價值理念,懂嗎?

編按:作者投稿補充”<假如劉備是「台派」的話>的後記與澄清>“

Share this:

  • Facebook
  • Twitter
  • Email
  • More
  • Tumblr
  • Pocket
  • Pinterest
  • LinkedIn

Related

台派 國民黨 理念 選舉
2014-09-14 玫瑰眼鏡

Post navigation

<假如劉備是「台派」的話>的後記與澄清 → ← 仲夏夜夢:不要摸錯門

17 thoughts on “假如劉備是「台派」的話”

  1. Pingback: 反反病 | 新公民議會
  2. Aldus Danny Chang says:
    2014-09-16 at 18:23:24

    「創造未來是預測未來的最佳方式」

    — 彼得‧杜拉克

    “The best way to predict the future is to create it.”

    — Peter Drucker
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wA.TW/photos/a.323967474322697.99670.125771830808930/617037078349067

    Log in to Reply
  3. mayol says:
    2014-09-15 at 14:15:02

    引借 William Lloyd之言:

    少數所謂「台派」氣量狹鄙沒有恢宏的遠望能力,才是台派真正的問題。氣量狹鄙的台派,是建國最大的障礙。

    台灣人民有智慧的運用手上選票讓國會過半,就能達陣,他們卻似乎非要革命不歡。
    要革命也行啊,可他自己又沒膽只想逼別人去搞革命,甚至以打擊最強大的本土政黨為己任…..

    不忍苛評,但其行徑確實滑稽可笑。離這種「先知」當然越遠越好。

    Log in to Reply
  4. Pingback: <假如劉備是「台派」的話>的後記與澄清 | 新公民議會
  5. mayol says:
    2014-09-15 at 01:19:15

    我真遇到這樣的人啊,他不斷的重複跳針,像極端教義派的狂熱宗教份子…

    Log in to Reply
    1. mayol says:
      2014-09-15 at 01:22:02

      https://plus.google.com/104541117611848228971/posts/6AmhKZkwxGn
      關於此事之Google+討論串。

      Log in to Reply
    2. cloudlola says:
      2014-09-15 at 23:29:05

      真的,我就看過一個一直在反柯陣營底下留言喊馮光遠會贏。我原本以為他是開玩笑,後來發現他講認真的,說民調都不可信,那都是假象,台北人才不喜歡柯文哲,泛綠的最後都會投馮光遠。
      民調再怎麼不準,也沒有不準確到馮光遠會贏啊XD

      Log in to Reply
  6. 葉旭峰 says:
    2014-09-15 at 00:51:06

    很有趣的想法吧!或許有誤,或許無誤,子非魚也!

    Log in to Reply
  7. 許立 says:
    2014-09-14 at 23:44:04

    類比基準有誤

    Log in to Reply
    1. 新公民議會 says:
      2014-09-15 at 00:49:55

      代玫瑰眼鏡回覆:
      就我以前高中研究三國史的印象是這樣,當年赤壁之戰其實主力是孫權對曹操,劉備真的沒什麼兵馬,主要功勞在周瑜身上,諸葛亮當時帶兵經驗不多,在赤壁之戰當中可以說是見習生。而曹操之所以敗退除了黃蓋詐降及火攻成功外,其實主因是個謎,歷史上沒有說得很明確。有說法是真的因為水土不服所以打不下去,因此曹操並沒有太多損傷。

      之所以用赤壁之戰作比擬正是因為劉備當時是少數,算是附屬的聯軍。另外也是因為講赤壁比較多人懂,其實一開始我原本想到的點子是魏延主張子午谷奇襲的典故,但是考量到三國題材雖然很紅,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研究過,是後來才想到赤壁之戰更加貼切才決定這樣惡搞。

      Log in to Reply
  8. 林雲暮 says:
    2014-09-14 at 22:19:54

    看得出來這篇是在諷刺某點心部落客。

    額,但是拿已經有結果的歷史來套用未知結果的事情?(這正好也是點心人物喜歡套用歷史的缺陷),如果你們真的那麼先知,馬英九還會做市長跟總統嗎。

    還有,在現實的台北市長選戰裡,我可沒看到三強鼎立的局面啊,劉備在哪?

    Log in to Reply
    1. cloudlola says:
      2014-09-14 at 23:09:18

      就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,故意模仿對方的謬誤邏輯來諷刺對方XD。

      Log in to Reply
    2. 新公民議會 says:
      2014-09-15 at 01:55:39

      代玫瑰眼鏡回覆:
      正如劉備跟孫權當時並不知道赤壁之戰誰會贏一樣,我們也不知道誰會贏。用赤壁之戰單純是舉出反駁國民黨必勝的反面例子,並不是要預知選戰結果,說分裂的話就一定會輸。

      這篇文單純就是針對某些人,所以台派二字特別加「」,就是代表某些「台派」而不是所有台獨分子,更不是所有支持馮光遠的人。

      裡面的台詞也是特別研究過,有些甚至只是修改幾個關鍵字,加以惡搞。所以假如沒有說過那樣的話,麻煩不要自己對號入座,謝謝。

      Log in to Reply
  9. Wizer Liu says:
    2014-09-14 at 22:07:24

    作者太有才,我快笑死了XDD

    Log in to Reply

Leave a Reply Cancel reply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.

Related Posts

理解委內瑞拉街頭的歡呼

美國對委內瑞拉進行大規模軍事打擊,並逮捕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及其妻子後,國際社會立即出現高度分歧。若僅停留在國際法與主權原則的爭論,卻忽略委內瑞拉人民的真實處境,恐怕難以理解為何在世界多個城市,數以千計的流亡者會走上街頭歡呼。 對多數委內瑞拉人而言,這並非單純地緣政治事件,而是象徵政權可能出現變化。二○二五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馬查多(Maria Corina Machado)就美國突擊逮捕馬杜洛發表評論,稱馬杜洛將因「對委內瑞拉人民所犯下的暴力罪行,遭到國際正義的制裁」。馬杜洛自上台以來,政治權力高度集中,反對派長期無法公平參與選舉,民主機制逐步失去實質功能。當制度內無法更換政權,人民對改變的期待,便只能選擇逃離家園或抗爭。 委內瑞拉的困境並非資源不足。該國擁有全球最大的石油儲藏量,理應能提供人民基本生活與公共服務所需。然而,長期行政失能與錯誤政策,使這個資源大國陷入嚴重的人道危機。近年,兒童營養不良普遍存在,城市街頭孩童在垃圾桶中翻找食物,成為國家失序最直接的寫照。 這場危機已深刻影響人民健康。二○一六年內部研究顯示,全國平均體重下降約八.七公斤;隔年三所大學調查指出,平均體重再下降三至十一公斤。這不是生活型態改變,而是營養匱乏對人民生活與社會帶來的危機。 人口大量外移也發出明確警訊。自二○一三年馬杜洛上台以來,約七百萬人離開原本二千七百萬人口的國家,幾乎每四人中就有一人離開。能走的人已離開,留下的人往往別無選擇。 無法外移的人透過抗議發聲,他們要求的公平選舉、制度透明,以及對錯誤政策與貪腐政權的修正。然而,抗議常演變為激烈衝突,造成數十至上百人死亡,並伴隨大量逮捕,進一步加深社會恐懼與失望。 在這背景下,委內瑞拉社會逐漸形成殘酷的社會現實:能走的人表態離開;走不了的人承受制度崩壞的後果;試圖改變現狀的人付出慘痛代價。這並非偶發事件,而是長期政策錯誤累積的結果。 因此,國際社會固然可討論軍事行動正當性,但也不可忽視人民真實反應。那些急於替既有政權辯護的人,應正視多數人民心聲。街頭小販羅哈斯(Yurimar Rojas)對法新社表示為「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。我們終於要擁有自由的國家了」,這樣的聲音,反映民眾切身感受。 街頭歡呼,未必在為軍事行動背書,而更像是象徵舊秩序的終結。理解這一點,才是理解委內瑞拉未來變革與人民處境的起點。 作者:魏世昌

法西斯和「民族帝國主義」

如果你不小心叫人家是「法西斯」,有人會很生氣,和你拚命。假如你換個說法,說人家是「民族帝國主義」,說不定有人或許會怡然自得,欣然接受。 說人家是「民族帝國主義」,尤其是有輝煌帝國歷史的,一定很受用,並且以復興民族偉大歷史為全民族「奮鬪目標」。 你要偉大,當然要眾星拱月,有許多小衛星國環繞。所以有種說法就是「以德服人」。但是你的「德」別人不服氣,不相信,只能自己放人造衞星,圍著自己繞,怎麼辧? 當然,別無選擇,以「武力」震之,夜郎小丑,你敢再自大:「明犯強漢者,雖遠必誅」,可以「封燕然山銘」,刻石為功,激勵千秋萬世子孫! 可惜十五世紀「大航海」以降,出類拔萃者多矣 !會放衛星者,不是只有一國,叩邊的不只是北方的匈奴。所以事情不是台灣有位貴胄所說的「匈奴不滅,何以家為 ?」那麼單純! 所以不只你有「民族帝國主義」,別人也有「民族帝國主義」。民族帝國主義,對上民族帝國主義,好像是提著火苗,進入火藥庫。看來「外放」是有強悍對手,帝國主義只好「內捲」:這正坐實史學家「湯恩比」所說的「向內的帝國主義」的現象。 內捲的「民族帝國主義」,以民族主義為名,必然演變成「法西斯主義」:外患正殷,敵人有陰沈、險悪的計謀,對我們不利,所以我們要同仇敵愾,不容許有不同意見,有「第五縱隊」嫌疑者,必要撲滅之,令其在地球上「蒸發」。 不只如此,我們要管制思想、教育、媒體,訓練,制約下一代跟我們一樣。這類社會到底甚麼樣的「公共」意見?會有甚麼樣的政治體制和文化?喬治· 歐威爾寫的「動物園莊」和「1984年」值得你我再三拜讀。歐威爾是左派作家和思想家,對民族帝國主義和法西斯有此深刻反省和了解,不愧為是人類政治智識的瓌寶 ! 總之,「民族帝國主義」和「法西斯主義」是一體的兩面:你接受「民族帝國主義」也必然接受內捲的「法西斯主義」:希特勒的「民族帝國主義」宣傳成功,為當時法西斯的德國人民所接受,才是兩手血腥,種族滅絕的元凶:不要怪民主選舉。 我們必須承認民主政治很脆弱,如果沒有民主的政治文化和價值為其根本:「本立而道生」。你我大概不會天真的認為「希特勒」會是利用脆弱的民主,而奪取國家權柄的唯一的一位「獨裁者」? 作者:韓非

新年期許:解決憲政僵局的關鍵仍在立法院

針對行政與立法衝突陷入僵局多時,憲法法庭去年底終於作出114年憲判字第1號判決,正式宣告《憲法訴訟法》部分條文違憲,讓憲政僵局出現一線生機。然而,要真正化解當前僵局,包含《財政收支劃分法》、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重大爭議,仍須回到立法院透過政治機制處理,才能避免僵局對立持續延燒,並確保台灣民主憲政體系得以延續,而非走向崩解。   賴總統在新年演說中表態:「只要有助於化解對立、凝聚共識,我願意在《憲法增修條文》第4條第3項、以及憲法法庭113年憲判字第9號,所揭示的合憲方式下,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。」總統的態度相當明確清楚,只要合憲,總統都願意赴立法院化解憲政僵局。然而事到如今,都已經過了2025年,在野黨仍鐵了心拒絕接受總統遞出的橄欖枝,或是說拒絕接受合憲的安排,執意杯葛政府運作到底。   事實上,行政院也已經對在野黨所提的年改案釋出善意。卓榮泰院長在去年底表示,「既然憲法法庭已恢復正常運作,稍晚總統府咨文送抵後,行政院會履行義務與責任,會副署讓它生效,也會即刻送請大法官解釋,就憲法程序完成最終裁判,來維護憲政的尊嚴。」其實,縱使大法官對於年改案作出解釋,也可能已經是好幾個月後,在此之前,此案原則上就已經生效,行政院對此願意釋出善意,只可惜迄今在野黨仍不願意接受這樣的善意,甚至在2026年一開始的立法院院會就先通過對政府的譴責案,卻反對譴責中共軍演,這樣的格局與層次,似乎是在國內尋找敵人、將政府視為敵人,但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,所以因為有共同敵人而反對譴責中共,這在任何一個成熟民主國家都是荒誕的,卻在台灣真實上演。   近期,前美國AIT國防官員胡振東在節目專訪提到,美國協防台灣的關鍵,就在於台灣要有自我防衛的決心。若連台灣都沒有堅持守備的意志,如同第五縱隊在台灣散播的投降氣氛,那麼自然無法可幫。如今,台灣似乎正要上演的民主內戰,就是不願意正視台灣真正最大的威脅,卻執意把民主選舉的勝敗,視為爭鬥的延長賽,而不願意接受民主選舉的結果。套句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老師所言:「若真要投降,當年在南京簽字就結束了,何必逃到台灣來」。   如今,國民黨不願意正視的現實就是,他們自認國共內戰已經結束了,新一輪的民主內戰才要開始,殊不知真正的台海戰爭,從沒有消失在中共的戰略分針中。若中共已經放棄武力犯台,就不會有多次的台海危機,就不會有包含國民黨員在內的學者會遭到中國關押。中國直到今日都不曾放棄以武力奪台的決心,但國民黨卻似乎已經放棄守護民主的意志,執意讓台灣的憲政僵局持續下去。   回到憲政邏輯來看,要解決目前行政立法衝突的憲政僵局,多位法律學者直言,只有政治途徑與法律途徑兩條路。如今,憲法法庭既已作成裁判,即便各政黨立場互異,裁定既已生效,立法者即不應逾越憲法界線,這也應是化解僵局的最低底線。既然法律途徑已經有了答案,接下來就必須回到政治途徑,也就是立法院,而這解方的關鍵仍有賴朝野對話,謀求共識,當前朝野對於如何解決僵局有不同意見,應回到國會對話的機制來做化解。   賴總統其實在2024年上任之初,即拋出願意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橄欖枝,也曾於總統府邀請朝野政黨主席對話。然而,即便國民黨已更換黨主席,相關對話仍未實現。事實上,2024年5月的朝野協商中,對於立委發言人數與時間已有共識,僅在問答細節與是否構成總統向立法院負責的形式上未能取得一致。歷經一年多的衝突後,總統已多次表達願至國會進行國情報告,對於形式相對應該會有更大彈性空間,只要政黨間願意放下政治算計,相信僵局的化解應該能夠水到渠成。   此外,除立法院內的對話外,朝野政黨主席亦應就重大國政歧見進行直接溝通。不論是軍售案、《財劃法》,或未來《憲法訴訟法》的再修正,若能透過政黨高層的溝通化解歧見,皆為全民所樂見。自總統民選以來,李登輝、陳水扁、馬英九與蔡英文總統,皆有與在野黨主席會面的紀錄。若朝野能藉由會面降低敵意,減少國會對立與違憲修法,將是國家之福。   憲法法庭於去年底透過裁定,為憲政僵局提供突破契機。新年即將開始,期盼國會能把握機遇,透過政治途徑徹底化解僵局,無論是國情報告或朝野政黨會面,皆有助於緩和對撞的政治氣氛,讓台灣的民主制度能藉由制度解決,避免民主憲政在對撞中走向更加危險的道路。 作者:慎之

比起斬首習近平,川普對在台的藍白協力者動手,更有效率!

近日,美國川普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進行了斬首行動,只花了兩個多小時,就完成了活捉馬杜羅的緝毒任務。讓委內瑞拉國民歡欣鼓舞,也展現了美軍的實力,是名符其實的。 對照之前馬杜羅的囂張嗆聲,以及國內藍白協力者一面倒地唱衰川普沒膽攻擊委內瑞拉,結果不到幾個小時,就被打臉。這真是天大的笑話,也代表中國長期以來,都是靠嘴巴吹牛與扭曲真相,來取得政治紅利。這真是太不道德了! 而川普這個舉動,也大大打臉了中國長期吹噓的武器神話。不只雷達反應失靈,還讓美軍如入無人之境。這對比先前馬杜羅膨風委內瑞拉有最強的軍事設施,完全不怕美國。結果,最後竟然成為大笑話! 由此可知,川普作為美國的總統,對於嚇阻世界極權勢力擴張,可一點都不含糊。雖然,藍白中國在台協力者,可以簡單用一句,美國想要委內瑞拉的石油做結論。但是,委內瑞拉人民的反應,是最真實的。他們被馬杜羅荼毒的日子,對比馬杜羅被抓走後的歡欣鼓舞,真是巨大的反差呀! 回到中國在台的藍白協力者,美國川普應該也是準備好許多劇本,進行因應了!光阻擋國防預算,就是危害了美國在亞太的核心利益。這一點,是藍白一直欺騙台灣人民的。藍白一直以美國不一定會出兵,台灣不要挑釁,不要讓中國生氣,作為基調,想要瓦解台灣內部的抗敵意識。 但,實際上這本就不是任何一個國家,會採取的行為。不管是防範任何人的外來侵略,建立國內的軍事堡壘,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。怎麼會是挑釁呢?這完全說不通,也反映出,藍白在台協力者的邪惡本質。 這時候,川普勢必會以公布這些藍白在台協力者的國籍、房產與各種黑資料,作為最基本的反擊!還有沒有其他的呢?想必,一定還有的。也因此,鄭麗文此時可以嘴硬,繼續賴給清德,但讓美國列為黑名單,顯然不是一件好事情,報應很快就會來到! 對照近日股市站上三萬點,川普活捉馬杜羅,都讓中國有了震懾。中國的武統之路,勢必更加困難。好笑的是,藍白喊出的,習近平也能夠斬首賴清德,這更是荒謬的玩笑。畢竟,中國要登島就有難度了,遑論斬首。在這次美軍行動中,就能明顯發現,中國武器,根本不堪一擊。 面對世界變局,台灣在美軍跟解放軍兩者,當然選擇美軍。不然,遭受迎頭痛擊的就是我們!站錯位置,就差很多。不然,為何委內瑞拉全民歡騰如雷;中國在台藍白協力者,則是如喪㛈妣,這真是最大的差別呀! 從比起斬首習近平,看川普對在台的藍白協力者動手,更有效率,可以發現,這次活捉馬杜羅行動,是最好的篩選,將藍白協力者一眼分辨,也能夠在接下來的精準打擊中,一舉拿下。還給台灣,一個平靜的樂土! 作者:黃宗玄

Recent Posts

理解委內瑞拉街頭的歡呼

理解委內瑞拉街頭的歡呼

美國對委內瑞拉進行大規模軍事打擊,並逮捕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及其妻子後,國際社會立即出現高度分歧。若僅停留在國際法與主權原則的爭論,卻忽略委內瑞拉人民的真實處境,恐怕難以理解為何在世界多個城市,數以千計的流亡者會走上街頭歡呼。 對多數委內瑞拉人而言,這並非單純地緣政治事件,而是象徵政權可能出現變化。二○二五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馬查多(Maria [...]

More Info
法西斯和「民族帝國主義」

法西斯和「民族帝國主義」

如果你不小心叫人家是「法西斯」,有人會很生氣,和你拚命。假如你換個說法,說人家是「民族帝國主義」,說不定有人或許會怡然自得,欣然接受。 說人家是「民族帝國主義」,尤其是有輝煌帝國歷史的,一定很受用,並且以復興民族偉大歷史為全民族「奮鬪目標」。 [...]

More Info
新年期許:解決憲政僵局的關鍵仍在立法院

新年期許:解決憲政僵局的關鍵仍在立法院

針對行政與立法衝突陷入僵局多時,憲法法庭去年底終於作出114年憲判字第1號判決,正式宣告《憲法訴訟法》部分條文違憲,讓憲政僵局出現一線生機。然而,要真正化解當前僵局,包含《財政收支劃分法》、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重大爭議,仍須回到立法院透過政治機制處理,才能避免僵局對立持續延燒,並確保台灣民主憲政體系得以延續,而非走向崩解。   [...]

More Info
比起斬首習近平,川普對在台的藍白協力者動手,更有效率!

比起斬首習近平,川普對在台的藍白協力者動手,更有效率!

近日,美國川普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進行了斬首行動,只花了兩個多小時,就完成了活捉馬杜羅的緝毒任務。讓委內瑞拉國民歡欣鼓舞,也展現了美軍的實力,是名符其實的。 對照之前馬杜羅的囂張嗆聲,以及國內藍白協力者一面倒地唱衰川普沒膽攻擊委內瑞拉,結果不到幾個小時,就被打臉。這真是天大的笑話,也代表中國長期以來,都是靠嘴巴吹牛與扭曲真相,來取得政治紅利。這真是太不道德了! [...]

More Info

搜尋

精選文章

川習會的中美矛盾是戰略,不是貿易!

2017-04-08 韓非

八仙樂園爆炸案:缺乏常識造成的災難

2015-06-28 異想

彰化縣民輪替後的哀與愁

2016-03-06 許家瑋

新文明病:儲物症(Hoarding disorder)似正在增加

2015-04-13 楊庸一

訂閱本站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訂閱新文章並接收新通知。

Powered by WordPress | theme Dream Way
Powered by WordPress | theme Dream Way